聶隱娘  

舒淇在坎城更改國籍一事,我們必須來還原事情的真相再來討論其餘節外生枝的恩恩怨怨。

事實是,官方紅毯攝影單把舒淇的國籍誤植為「China」,其他台灣人都是「Taiwan」只有她是「China」,所以主辦單位緊急手寫更正回「Taiwan」,但前兩天不知道是哪家媒體(後經證實是中國時報和聯合報開的頭)開始自我延伸、加油添醋,傳說舒淇本人親自更改國籍,並在紅毯上與外媒喊話「我是台灣人」,事實上這些都是子虛烏有、從未發生的事情。想想坎城紅地毯上,舒淇經過重重包圍,時間又抓的緊密,難道她還有時間查看名單上國籍有無錯誤,然後在走紅地毯時跟媒體大喊「我是台灣人」嗎?用簡單的邏輯思考就知道可能性很低。

最可惡的是捏造事實的記者為了搭上《聶隱娘》的首映無中生有炒作國籍事件,想把事情延伸到「政治」企圖上來騙得台灣讀者的關注,而台灣人也配合的很高興,不查明真相便把舒淇捧上天,稱讚她有骨氣,以後她演的電影肯定支持等等。對岸的中國網民更是玻璃心到極點,只不過一句子虛烏有的「我是台灣人」就把她罵的狗血淋頭,「我是台灣人」與「我支持台獨」根本無法畫上等號。事實上,台灣尚未是個國家,目前普遍認同的是中華民國,說出「我是台灣人」隱含的意思是「我從台灣來的」,就如同「我是香港人,我從香港來的」一樣,不管你同不同意,這都是事實。中國人遇到台灣便開始泛政治、泛國族聯想,不斷崩潰叫囂,而台灣人也不查事實配合演出,完全是場鬧劇。

昨晚舒淇經紀人在微博上大聲疾呼自由時報報導不實,揚言提告。沒想到台灣人這時卻開始態度180度大轉變,前一天還讚聲台灣影后、台灣女神,隔一天為了經紀人澄清根本沒有發生的事馬上改口「以後不支持她了」、「果然只想到中國賺錢」,這些台灣人你還好嗎?腦中只有立場沒有是非了嗎?中國人無理取鬧,我們為什麼也要隨之起舞?有人說,承認自己是台灣人有這麼難嗎?沒有很難,但你看過有人走紅地毯大聲嚷嚷我是XX人的嗎?今天沒做的事就是沒做過,你要她承認沒說過的話,豈不是強人所難?

熟悉電影圈的資深記者與影評人張士達在臉書上表示,這次去坎城採訪的平面記者只有「蘋果張哲鳴、自由徐卉、中時許世穎」三人,而同樣前往坎城的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也在底下留言說道,據悉不是娛樂線記者所為,是其他部門(路線)記者穿鑿附會的結果。整件事不知道是誰開了胡亂寫作的第一槍,緊接著四大報和所有網路新聞都不查證的跟風報導,這就是台灣媒體的現況。整場鬧劇就因一位不經查證、別有企圖的記者和編輯、報社開始,台灣人自嗨、中國人玻璃心破碎,緊接著澄清後台灣人又不明就裡的態度180度大轉變。舒淇要因從未說過的話到受到中國人抵制,隨後又遭台灣人看不起,不過就是走個紅毯,出席記者會,她為何要平白無故受到牽連?有沒有人真的考慮過她的感受?整件事受害者只有一個,那就是密名奇妙中槍的舒淇。希望《聶隱娘》能在接下來的頒獎典禮上獲得大獎以吐吐怨氣,自己人搞死自己人,台媒,你開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