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ario  

 

下班後到戲院已經很累了,深怕會看到一半睡著,結果《怒火邊界》從頭到尾完全沒有任何冷場,魁北克導演Denis Villeneuve簡直是天才!

誰說緝毒片一定要警匪飛車追逐、打打殺殺、誰說犯罪電影一定要槍戰不斷、爆炸場面不用錢?《怒火邊界》證明了捨去這些刺激感官的元素依舊能讓觀眾坐立難安,神情緊繃的

看完整部片。開頭那場「我在明、敵在暗」的公路緝毒戲碼已經揭示導演不玩好萊塢傳統的拍法,他要的是在警匪片框架裡給予有血有肉的真實。

光是膽敢設定、執行這樣的電影基調就已經令人佩服,劇情上更是跳脫以往「美帝國主義」窠臼,沒有刻意強調美國人在處理美墨邊境上有多居功厥偉,也沒有以自以為是的口吻詮釋墨西哥人販毒行徑有多囂張、可惡。

更甚者,電影在最後也沒有企圖說服觀眾Alejandro(Benicio Del Toro飾)或Josh Brolin代表的中情局官員作法是合乎常理、能夠被人接受的。最終只能明白,你想像中的是非對錯不是如此的非黑即白,若是硬要糾結於此,無疑是自討苦吃罷了。

導演Denis Villeneuve的上一部電影《私法爭鋒》(Prisoners)我在電視上看的,加了廣告不僅打斷觀影緊張感,整個片長還拉到三個多小時,看到後頭越來越不耐。這次《怒火邊界》又更接近類型片一點,節奏和敘事十分流暢,沒有任何一刻讓你緊繃的神經得以紓緩,非常適合把自己丟在在安靜、無干擾的戲院裡觀賞,享受導演Denis Villeneuve以及配樂Jóhann Jóhannsson帶來的震撼,還有攝影師Roger Deakins純熟操控光影技巧的手法。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