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在下檔前看了小松菜奈、菅田將暉主演的《溺水小刀》,而且是在西門町in89豪華戲院最爛最爛最不豪華的那個比視聽教室還小的大爛廳觀賞本片(而且票價沒有因為設備爛透而便宜多少喔!)。

這部片的觀影過程非常奇葩,基本上我從開演20分鐘以後就非常不耐,趕快坐到最前排四周無人的位子拿起手機跟看過這部片的友人抱怨一番。

為什麼不耐?因為這部片真的太中二了!屁孩屁到極點!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一位正妹國中生在少女雜誌常常露面小有名氣,因故從東京搬去鄉下浮雲町,遇見了當地經營神社,自稱神的孩子的霸道中二金髮屁孩(可以直接想像成台灣8+9無妨),沒想到煞氣a金毛8+9靠著賤嘴與暴力傾向和吊兒郎當的態度成功吸引正妹女主角,兩人愛的死去活來,一個要一個不要,一個逃一個庸人自擾,兩人明明出去幾次喇舌就覺得彼此在一起了,一個吵架又莫名地自以為分手。

女主角療傷過程中有著陽光普普純情男守護著,純情男真的很純情,每當女主角詩魂落魄時都會設法帶她出去玩、逗她笑,完全是一個好人a.k.a.工具人的角色。不過純情男也不是真的笨,兩人在女主角家裡玩著咕嘰咕嘰逗眉毛的遊戲時,純情男一步一步靠近女主角,突如其來的給她啾下去,喔天啊!當年的我怎麼沒想到這招(扼腕

當然,不管是現實中或是電影裡,純情男永遠都是正妹的備胎,而且女主角也不知道在唱秋什麼,直接跟純情男說「我絕對不會喜歡你的」,純情男聽到竟然也笑笑的說「沒關係」,果然是純情中二生,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中二的台詞不只這個,電影後段男女屁孩重逢頻頻說道:

「我能再見我的神明阿航(男主角)一面嗎?」

「那個閃閃發亮的阿航已經死了」

「妳知道嗎?妳很美,所以我想佔為己有」

「這裡的山跟海都是阿航的,我也是阿航的!」

我的天!我相信原本漫畫的劇情大概就是如此,但每次聽到這些中二台詞還是忍不住翻白眼甚至噗疵一笑。

那為什麼會說觀影過程很奇葩呢?其實我到中後段竟然慢慢喜歡上這部中二片,除了攝影、配樂這些技術面幾近完美以外,看到最後反而很欣賞如此87的劇情。

青春年華不就該如此純粹嗎?

看見對方一見鍾情便奮不顧身的愛上他/她,就算理解彼此不適合依舊分不開理還亂,一方覺得自己的存在會造成對方傷害,另一方覺得自己被困在某個地方、某種狀態裡,永遠也無法像對方一樣勇敢飛翔,這種刻骨銘心的愛戀只有初戀才能擁有吧。

而且,小松菜奈的美竟然成為她的原罪。瘋狂粉絲一而再再而三地找到機會侵犯她更令她的世界瞬間破碎,彷彿全世界只有男主角阿航一人能夠救贖,成為她溺水時的浮木。

這部片雖然中二,但也非常黑暗。

喜歡青少年/女電影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不管劇情如何,新生代導演山戶結希的優異執導能力能把這部片拍的如此好實在不容易,往後值得好好關注這位導演。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