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2》毫無疑問是今年最重量級的台劇。

第二季第一集從李國毅飾演的熊崽(熊森)一角開頭,從一起醫療糾紛型塑出他對抗僵固醫療體制的角色性格,在提前放映場裡熊崽的戲份相當吃重,也牽扯到孟耿如飾演的雜誌記者這條線,儼然是《麻醉風暴2》前段的主要角色。

這角色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他不只是一位醫生,還有另一個身分「饒舌歌手」。他在醫院裡不僅在不合理的體制中勇於反抗,這種無處宣洩的怒火也正好反應在他所表演的歌曲當中,當他一字一句地唱出基層醫療人員的心酸時,整齣劇便顯得鮮明且立體起來。起初還擔心饒舌歌手和醫生兩種天南地北的身分結合在一起是否會有些突兀,但李國毅的演出完全撐得起這個角色,劇中的饒舌歌也是他親自演唱,可說是搶先看中最大亮點。

除此之外,劇組隨著黃健瑋飾演的蕭政勳戰地醫生一角跑至約旦跨國拍攝也讓人耳目一新,曾幾何時台灣電視劇有這種企圖心以及預算跋山涉水到中東實景拍攝,整體格局拉大很多。

而第二季榮升副院長的許瑋甯、試圖挖掘內幕的記者孟耿如、醫院公關劉品言、專門喬事的立委莊凱勛,以及從《大醫院小醫師》走紅的藍正龍也再度接演醫療劇,飾演現實的外科部主任謝騰豐,這些角色一一出現,多線敘事下看得出來第二季的野心。從原本第一季的6集來到第二季的13集,這是醫療劇甚至是台劇規格裡非常少見的大製作。

至於第一季以保險業務員葉建徳一角奪得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的吳慷仁呢?在據說是第一二集混剪的搶先場中還沒出現呢!就能得知第二季牽扯的角色和面向有多廣了。

不過,映後導演偷偷爆了料,他說,吳慷仁在進劇組之前剛結束了電影《白蟻-慾望謎網》的拍攝,當時他只有50公斤。原本導演擔心葉建徳一角需要把頭髮剃光,怕他無法接受,沒想到吳慷仁不僅果斷地剃了光頭,還為了符合角色形象,一口氣增重到80公斤,導演遇到這麼拼命的演員彷彿遇到寶一樣,令人想起好萊塢裡忽胖忽瘦、演什麼就看起來像什麼的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和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

講了這麼多,如果要我為搶先看後下個註解,便是《醫師有嘻哈》、《我們在第一集就爆炸》。

第二季於9/9(六)公視晚間九點首播。如果還沒看過第一季《麻醉風暴》的朋友,趕緊在第二季播映之前補上吧!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