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的保守、束縛扣連至女人的人生角色,從規訓的身體裡掙脫出來是《離經叛愛》(Disobedience)的文眼,假髮便是壓抑原慾的工具,看來有趣、具有衝突性的題材卻在溫吞的節奏裡沉悶了下來,最後男主角的態度大翻轉也像是不得不的處理,相當隨便。
 
但是這部片的結尾卻提供了一個不輕視主角信仰也能掙脫束縛的一種可能性,既不留在猶太教拉比身邊,也不跟Rachel Weisz飾演的蘿尼展開新的人生,而是帶著孩子另尋他處定居,一來獨立自主,二來鼓勵孩子成為一個擁有自由的靈魂,離開僵固的洗腦教育,可以說是給了一個合理又不落俗套的觀點。
 
從《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和《離經叛愛》看的出來,Sebastián Lelio喜愛簡約風格,但如果沒有大師手筆,拍出來的成果挺容易淪為流水帳。
 
Rachel McAdams在這部片的演出搶走了Rachel Weisz的風采,可能是生涯最佳表演,比入圍奧斯卡女配角的《驚爆焦點》角色難度更高演來也說服力十足,可惜這部片不夠優異,也讓她的好表現沉於片海之中。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