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之境》(God’s Own Country)非常好看,奉勸所有朋友們一定要抓緊這部快下檔的片子觀賞大銀幕。有人拿這部和《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對比,其實無從比較,《春光之境》又更私密更personal一點,看過的人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當然,《春光之境》並非什麼足以成為經典的大作。其實一切都拍的理所當然,非常典型的起承轉合,但是導演Francis Lee十分有才,拍來不溫不火,每一場戲都掌控的剛剛好,不會過於矯作而顯得不誠懇,也不會淪於流水帳般看過即忘。
 
特別是有好幾幕令我一震,相當佩服,例如剛幫母羊接生完小羊的場景以後,理應一個單純緩和情緒的轉場或是直接跳下一個重頭戲,但Francis Lee卻寫意地接上了公雞們啄食雞蛋的畫面,看來沒什麼意義,但不僅上承羊咩咩接生畫面,更是隱約反應了男主角Johnny和他父親的關係,相當厲害。
 
很期待Francis Lee下一部作品,從God’s Own Country看的出來,他是值得令人期待的導演。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