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值得一座影帝,他該留在大銀幕發光發熱。
 
《誰先愛上他的》以正在青春叛逆期的小男孩為第一人稱視角,描述自己母親劉三蓮(謝盈萱飾)懷疑在劇場討生活的邱澤搶走亡夫(四分衛主唱陳如山飾)的保險金,而展開一段母親、兒子與小三(or小王)剪不斷理還亂的故事。
 
電影比預期好看太多太多,喜劇節奏掌握的恰恰好,前半段大概是商業國片頂標,後段雖然沒有一個強力收尾,但瑕不掩瑜,非常完整,相當好看。
 
雖然戲裡最搶眼的是謝盈萱,不過邱澤收放自如的表演完全是這部片最亮眼的部分,尤其是那他彈著吉他瞬間遁入回憶裡的片段,堪稱這部片的魔幻時刻,邱澤從剛開始一副不干己事的痞樣瞬間成為有血有肉的角色,令人動容,不只劇本寫得好,他的表演更是《誰先愛上他的》能夠成功的主要原因。
 
除了邱澤以外,雙導演中的許智彥把影像風格抓的非常精準,顏色非常飽滿,正好將這部有點瘋狂的台北都市電影好好提味,太令人印象深刻,徐譽庭完全找對搭檔。
 
這次台北電影獎沒有看到《誰先愛上他的》的朋友可能要等到11月片子上院線才能欣賞到,不過先預祝這部片能在台北電影獎中有所收穫,尤其是邱澤的男主角獎以及呂蒔媛的編劇獎。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