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半小時真的賺人熱淚,尤其是遊艇上兩人的對話,有逼出我幾滴眼淚。

 

《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Stan&Ollie)出乎意料地描述勞萊與哈台(Laurel and Hardy)這對叱吒當年的喜劇雙人組晚年生活,講述的是結束公開表演前的一段公路歷程,而非兩人如何崛起、如何成功受到觀眾喜愛。

 

人在順遂時,任何的問題都不成問題,任何的摩擦也都不足以影響感情,但是當你走下坡、不再受眾人愛戴時,問題才一一浮現,勞萊與哈台也是如此。

正因為這樣,兩人是否為真友誼,或是單純的工作夥伴,這時候最能顯現。

 

電影十分感人,一大原因來自於Steve Coogan和John C. Reilly的飾演,兩人的化學作用十分了得,台上的表演惟妙惟肖,台下兩人關係也彷彿是多年合作夥伴一般,好會演。

 

尤其是英國實力派演員Steve Coogan,最近一次是在《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中看見他和茱蒂·丹契兩人自然又微妙的對手戲,這次在《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更是令人驚艷,在after party上大吵那場戲絕對是得獎場,含著淚水的眼神裡不只是憤怒更多的是難過、無奈與傷心,簡直戲精,更別說好幾處演的相當細膩,好厲害!

 

看完這部片很想了解勞萊與哈台更多,另外也挺好奇台灣人對他們熟不熟悉,畢竟我也只是知道,但關於他們的經歷和故事完全一無所知。有沒有人完全沒聽過勞萊與哈台的呢?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