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留在海灘那一天》(On Chesil Beach)讓我想起《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的結局。
 
當然,要談「遺憾」,《樂來越愛你》格局大得多也更為成熟,不過,《愛,留在海灘那一天》從一開始的純愛,或者說蠢愛,慢慢發酵到最後竟提煉出一股令人想落淚的衝動,「C排13號」不知是原著裡就擁有的設定,還是拍攝成電影後才新加上,前後呼應的設定太催淚,相當厲害。
 
有趣的是,整部片是由男女主角的初夜作為主軸,期間不斷穿插兩人過去的回憶,那尷尬的初夜過程實在令人發笑,但也因為如此生硬更顯這段關係有多純粹。
 
最喜歡的一幕在結尾,鏡頭從定格特寫緩緩拉開,隨著男女主角的走位漸漸變成遠景,也從構圖中反映兩個人的關係,利用鏡頭語言總結,證明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的導演Dominic Cooke具有掌握影像能力,也期待由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第二部長片《Ironback》成果。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