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繼《危險心靈》之後又一教育大作《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on Children​》,改編自作家吳曉樂的同名作品,獨立出來五個故事〈必須過動〉、〈孔雀〉、〈貓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茉莉的最後一天〉成為五部影像作品,首集打頭陣的便是《媽媽的遙控器》。
 
先前有幸受邀看了大銀幕放映,覺得公視這次的企劃非常大膽。〈媽媽的遙控器〉談論的是小男主角小偉(劉子銓飾)從小受到媽媽(柯素雲飾)嚴重地控制,甚至從西裝男(吳慷仁飾)那拿到了一隻可以控制時間回到過去重新來過的遙控器,為的就是讓偽造成績單好和同學去畢業旅行的小偉能夠好好改過自新,導致他給媽媽簽署成績單的那天不斷重來。
 
所謂大膽,在於導演陳慧翎用了非常多意象來去營造小偉面臨的痛苦以及無處不被控制的氣氛,這和以往習慣的電視劇風格不盡相同,而影片後段更是轉眼來到小偉長大以後(曾少宗飾),格局瞬間從學生時期拉至小偉人生,描述一位從小備受壓抑的孩子直至長大後家庭如何影響這個人。
 
值得一提的是,小男主角劉子銓初生之犢表現驚人,尤其最後一幕渲染力極強,看得出未來潛力,他也是資深演員、導演,人稱阿斗劉亮佐的兒子,映後他也表示兒子的表現逼出他許多眼淚,這是他始料未及的。
 
另一位主角曾少宗演的之好,完全擺脫以前偶像劇中娃娃臉的印象,也把影片前段幾位年輕演員有些過於生澀的表演給扭轉過來,非常沈穩和大器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媽媽的遙控器》已在7/7公視粉絲團​主頻道首播,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在七天內於公視+或是Line TV上觀賞,挺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