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八面玲瓏》(Ocean's Eight)由《飢餓遊戲》導演Gary Ross執導,電影描述珊卓布拉克飾演的Debbie Ocean,也是《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中喬治克隆尼飾演的Danny Ocean妹妹為首,和凱特布蘭琪飾演的Lou一起帶領一票女性想在一年一度時尚圈的焦點Met Gala(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劫走價值1億5000萬的卡地亞項鍊。
 
看完大概可以用八個字形容「中規中矩,不失不過」。
 
Gary Ross執導能力還是沒有原作《瞞天過海》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好,雖然節奏流暢沒有太大問題,但是沒有太多起伏,平穩地開始和結束,少了點靈光,沒有太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
 
特別是行動結束之後硬是增加英國知名主持人James Corden飾演的保險調查員一角,然後把安海瑟薇納入團內,展開第二個行動-復仇,此舉有些狗尾續貂,顯得斷裂。而且把全女性的竊盜行動最後限縮在對於某一男性的報復上,說實在格局也有點被玩小了。
 
幸好,飾演超級巨星、婊到不行的安海瑟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讓《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有些可看之處。主要因為Daphne Kluger一角原先就有別於其餘七位女性各司其職做功能性的角色分攤掉戲份,整場行動其實是圍繞著Kluger實行,而且個性鮮明無比,使她在八位女性中特別突出。
 
安海瑟薇的演出也實實在在地頂住這個角色。從她成名後鮮少看到安海瑟薇演過這麼婊的角色,婊的理所當然、婊的理直氣壯、婊的令人分不出這是刻意的表演還是她的本色演出。
 
自從以《悲慘世界》奪得奧斯卡女配角上台那做作的表現被人砲轟假惺惺以後,她便從媒體寵兒瞬間跌落人間,人人喊打,現在靠著《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把anti粉對她的印象給飾演一遍,只能說勇氣十足,不僅戲裡精湛,戲外對應到自身的演員經歷都有趣極了!這條線配上戲精Helena Bonham Carter的精湛演出,完全比搶劫集團本身還要耀眼。
 
不過,縱然如此,依舊掩蓋不了《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有些平庸的事實。若是有續集的可能,多著重在珊卓布拉克與凱特布蘭琪聯手合作經驗以及兩人情誼(尤其是凱特對於珊卓布拉克的愛護)或許是個較有可看性的方向。
 
當然,《瞞天過海》系列如果不再由史蒂芬索德柏或是同等傑出的導演執導,那最好不要再消費這個題材才是。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