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hood  

昨天奧斯卡結束後趕去同學會,開開心心的跟老朋友相聚,一回到家又馬上落入愁雲慘霧當中。

我真的無法接受Boyhood只能拿到最佳女配角這無關緊要的獎項而已,太不公平了。就算知道奧斯卡得獎與否跟電影優不優秀沒有太大關係,而是與片商一整年的公關推銷能力息息相關(Boyhood的片商IFC沒辦法像Fox、華納或是Weinstein這麼有力),對於這個結果還是無法釋懷。

晚上看到文字工作者吳牧青(ouch)對這屆奧斯卡的評論(https://www.facebook.com/muching.wu/posts/10153055840501069)確是心有戚戚焉。我相信Boyhood會在影史上寫入一頁,現在差的只是時間罷了。

正如片頭小Mason望著天空,茫然地不知未來在哪裡。12年後猛然回頭才發現,那些被標籤的、被誤解的、壓抑而無法釋放的靈魂,都會在將來被好好善待。這不只是專屬於美國德州郊區小朋友的故事,我們其實都是這樣被時間推著走的。

在某個留言裡看到一句話挺貼切的,「
Birdman就像火辣辣的巴掌,一掌往臉招呼;Boyhood卻像腳底的雞眼,愈走愈知道痛」,Birdman批判的是現在,而Boyhood講述的是人生。

今天又出了一個大消息,Boyhood導演Linklater在接受CINEMABLEND訪問時表示(
http://www.cinemablend.com/new/Boyhood-2-An-Actual-Possibility-69960.html),他不排斥拍攝Boyhood續集,甚至有些想法了。不知道這消息是喜還是憂,喜的是Linklater絕對有能力把續集拍的跟Boyhood一樣好一樣震撼,故事也有了延續;憂的是Boyhood的感動就再也不是唯一了,成為了像Before trilogy一樣,被拿來互相比較的sequel。這消息對於喜愛Boyhood的觀眾心情肯定是五味雜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