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pool  

死侍(Deadpool)可說是超級英雄電影裡最不「超級」也不「英雄」的一位。原本特種部隊的他因故被退役,平常從事傭兵工作,愛上應召女郎Venessa後陷入熱戀,看似美滿的人生卻因癌症而一夕之間丕變,為了不想看Venessa因為愛人得了絕症痛苦萬分,死侍決定參與X武器實驗改變基因,過程中遇上本集反派Ajax。

換句話說,死侍不像超級英雄們因為某種原因得到超能力想要拯救世界、成為英雄的化身,嘴賤又不受控的他對於英雄人物從來都不嚮往,他所有行動來源都源自於Venessa。相較於想要守護世界和平的超級英雄們,為了小情小愛的死侍雖然動機難免俗爛,但沒有其他英雄們的距離感,反而能夠輕易獲得觀眾認同。了解這點以後也能理解為何擺在這個檔期了,先前Marvel系列電影沒有一部適合情人節上映,唯獨死侍恰恰符合2月14號西洋情人節,沒有太多大場面和特效的它,視為Marvel版的愛情動作喜劇也不為過。

當然,《惡棍英雄:死侍》的看點就在於嘴賤不用錢、狂噴垃圾話,這點的確有做好做滿。個人很喜歡破第四面牆X2 = 破16面牆的梗還有無限自嘲,例如「難道你以為萊恩雷諾斯是靠演技超群才這麼紅的嗎?」、「一定是預算不夠所以請不到X戰警的大咖出來」以及無所不在的電影梗,特別是諷刺自己演過的《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

唯一較令人不滿的是反派定位問題。死侍本來就不像鋼人(Colossus)一樣正氣凜然,行為舉止更是手段殘忍又不受控,此時反派必須得壞的徹底或是強到誇張才能成功塑造角色反差,讓死侍與反派的對決張力拉到最大,可惜劇中反派Ajax說壞也不夠壞,說強更是令人笑掉大牙,最終對決宛如小嘍嘍般容易解決,要不是Ed Skrein的出色演技以及迷人的反派氣質,Ajax這角色的缺點肯定成為眾矢之地。

相較於去年Marvel推出的《蟻人》(Ant-Man),個人比較喜歡這次的死侍,甚至能與前年上映的《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成為漫威漫畫改編的前兩名。期待死侍續集電影儘快出現,第一集感覺只是用小小預算來試試水溫,目前北美評價與票房雙贏的情況下Fox和Marvel應該會放手去做,希望能讓死侍成為Marvel系列中最獨一無二的「反英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侍 deadpool marvel
    全站熱搜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