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     

《閨蜜》沒有想像中的難看,至少前半段還算有趣。

最喜歡陳意涵失戀後坐在輪椅上被薛凱琪還有楊子珊惡搞的部分,太可愛了!如果說被偷走的那五年是白百合幫整部片拉回一些分數的話,那閨蜜就是靠陳意涵的活潑可愛氣息和三秒掉淚驚人演技撐起整部電影,導演黃真真聰明的地方就在懂得利用演員把他的爛劇本給演活,儘管閨蜜裡三男三女總共六個角色,戲份最多也最重要的的還是大發一人,她也不辜負導演的厚愛把希汶角色演得活靈活現,閨蜜可看之處可以說就在陳意涵一個人身上了。

另一個成功之處是三個女生角色個性鮮明,Kimmy(薛凱琪飾)是個事業有成但感情路不順利的奢華女,痛恨男人性格偏激但對閨蜜有情有義毫不保留,小美(楊子珊飾)則是夢想當上導演的大剌剌女孩,個性直接不掩飾,想法也與其他兩人大異其趣,而希汶是個性比較溫和的女孩,跟Kimmy比較麻吉,認真工作、認真生活、認真談戀愛,如同戲院裡看電影的每個女孩一般,很容易讓觀眾有投射心理,把希汶當作自己,以為自己就是劇中主角,跟著她失戀、跟著她流淚,也跟著她經歷三個好姊妹吵吵鬧鬧又一直走下去的革命情感。這種講述姊妹情的電影以往就不多,安排在一堆暑假大片裡又獨樹一格能夠吸引女性族群進場支持,六天累積2500萬的票房也不意外。

雖然相比之下,閨蜜的劇本較那五年還要嚴謹,節奏比較流暢,點到為止的不那麼狗血,一開始希汶失戀,其他兩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很貼心,到後來小美與Kimmy大吵架為止都還算可以接受,至少轉折都有鋪陳,並不會讓觀眾覺得莫名其妙(那五年真的就從頭莫名到尾.....),但是最後的半小時就在黃真真不知道怎麼收尾,乾脆來個超級大爛梗之下,讓人大翻白眼從及格分數扣到一毛不剩!我就不說是什麼梗了,以免有的人還想進戲院享受三個女孩子的奢華之旅。

說到奢華,我還真不知道這三個女孩子哪來錢可以這樣揮霍,住這麼高級,Kimmy開的party這麼奢華,既然還請的到李安大導演呢(可以不要消費李安好嗎)?!最後還能駕著跑車到歐洲遊玩,傻眼。小時代還大剌剌的擺明就是要浮誇、華麗,搞個上流社會的樣子給你看,閨蜜講的是一般女孩子的友情,弄得這麼不合邏輯又不符現實不會覺得太超過了嗎?!然後裡面置入性行銷又處理的一點也不含蓄,給你大特寫品牌的logo,最受不了的是那個周迅代言的【真果粒】,劇中至少至入了四次,四次都明顯到你會懷疑是在看廣告還是電影,根本與變形金剛的舒化奶有異曲同工之妙。

令人受不了的還有薛凱琪,她完全是劇中六個角色中的敗筆!中文(香港稱之為普通話)一點也不流利,超重港腔硬要念落落長的台詞,聽起來很不舒服,演技也很浮誇,每場戲都很刻意地用力,搞得其他人跟他搭配如果不一起用力就顯得會被吃掉,最後不得不也一起用力演戲。最明顯的就是後面吵架戲碼,三個人在換衣間大吵特吵,從一開始的70分貝吵到140分貝,如同不小心轉到莎拉波娃的比賽一樣,在關鍵時刻叫的比誰都大聲,令人不得不開靜音,這點真的令人受不了。

最後不得不說,陳意涵那場本人親自上陣的全裸戲絕對有著畫龍點睛之妙,不僅在劇情上意味著希汶與前男友懇談以後拋下數年的感情包袱,也在感情路上勇於前進邁向全新的自己,接受另一段新戀情。重要的是,祭出牛肉吸引非女性族群或是陪女性友人的男性觀眾進場,不僅在輕鬆詼諧的調性裡緩和了步調,加入了點詩意的感受,更能引起男性族群的興趣,這可以說是黃真真或是製作團隊的一步好棋。說真的,對於男生來說,沒有陳大發也沒什麼人想要進戲院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