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內啡真實》太好看了!看一次絕對不夠,必須看個兩三次然後抓人來討論才行!

現實/夢境、虛/實、時間的線性與非線性全部交融在一起,而且是讓你能夠理解的方式處理。

當其他電影還在圍繞著「這是現實還是夢境」的層次打轉時,腦內啡企圖讓你思考,不管是現實還是夢境,都可能是「真的」,因為時間不一定是線性發展的,時空有可能重疊、交錯,甚至,誰說時間是一直往前走的?搞不好時間不會往前,是人在移動而已。

這是相對論延伸出來的意涵。

對某些人來說,這概念或許不複雜,但要如何透過影像詮釋才是重點。腦內啡不搞《星際效應》通俗套路,例如馬修麥康納的一小時是地球上的七年之類的設定,腦內啡不往劇情上套用,而是向內發展,把潛意識、夢境摻入,反應在形式上,層次更為包覆,拆解起來更為趣味。

這是利用影像把理論實踐,在影像裡透過形式又把理論實踐一遍,高招!

《腦內啡真實》台北電影節有三場放映,目前沒有片商購入不會在院線上映,有興趣的人勢必得把握北影觀看機會。

arrow
arrow

    nicholasJ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